EN
https://www.gov.cn/

黄山丹霞峰结束10年休养生息元旦恢复开放

2017-01-01 14: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1日电(记者 王立武)从2017年1月1日起,黄山知名景点丹霞峰结束为期10年的封闭“轮休”,恢复对中外游客开放。

丹霞峰位于黄山风景区西部,海拔1664米,峰壁为赭色,霞光落照,色彩斑斓,故因此得名。丹霞峰既是黄山风景区观日出赏晚霞的理想地点,也是鸟瞰西海大峡谷、北海景区全貌的最佳处。由于长时间向游人开放,丹霞峰区域曾经立地条件退化、植被减少、次生病虫害时有发生。

依据《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规定,为切实保护好景区景点生态安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于2007年6月对丹霞峰景区(峰顶区域)实行封闭“轮休”保护。“轮休”期间,景区园林部门对丹霞峰景区(峰顶区域)进行资源监管,做好病虫害防治和水土保持治理,通过人工辅助手段,促进自然植被和生态环境恢复。2016年,景区管理部门对该区域内的防火、安全和旅游设施进行更换维护并综合检查后,确认该区域具备开放条件。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经过为期2轮近10年的封闭保护,目前该景区植被生态自然修复良好,相关检测指标满足《黄山风景名胜区景点封闭轮休规范(DB34/T1241-2010)》的开放条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