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网上办税旧系统关闭 归口电子税务局办理

2017-01-01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月1日电(记者 王凯蕾)2017年1月1日起,广东省国税、地税原有的各级网页版网上办税入口将陆续关闭,纳税人(不含深圳)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一个入口登录,办理国税和地税两家的各类涉税(费)业务。

“上一个网、办两家事”,避免了网上办税多口径、多头跑、多处报,此举将惠及全省400万单位纳税人和4200万自然人纳税人。

据广东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全省范围内需要办理国税、地税业务的纳税人(不含深圳)均可开通使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可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etax-gd.gov.cn或点击国税、地税门户网站首页相关图标链接访问广东省电子税务局。

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共提供国地税832项业务应用,包括申报缴税、发票业务、社保业务、涉税申请、涉税查询、广东法宝、邮政配送等。同时,实现了国地税关联业务的联合办理,如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的联合申报,再如财务报表联合采集,纳税人只需填报一次数据即可完成国地税双方的财务报表报送业务。

电子税务局的上线,将大幅缩减纳税人办税时间,仅主税附税联合申报一项,办税时间就将从以前的半个小时缩减到几分钟,效率大幅度提高。

据悉,广东国地税两家原有办税系统支持的数字证书实现了全渠道互认,即电子税务局支持现有在用的第三方数字证书,无须任何升级或更换,纳税人使用其中任何一种数字证书都可以通办国地税业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