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清退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超过18亿元

2017-01-01 18: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月1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住建厅最新公布的2016年建筑市场综合执法督查情况显示,山西省住建厅对11个市的保证金返还和清理情况进行了督导和全面摸底,截至2016年年底,共清退各类保证金184825.32万元。

山西省住建厅组成6个督查组,对山西省11个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开展建设类企业双随机核查、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对各市招投标监管机构工作开展、各市推行应用建筑市场监管和诚信一体化平台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通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8日,山西各市共清退保证金184825.32万元,其中有关单位未按时返还或超额收取(预留)的招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质量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4类保留的保证金共计151820.63万元,其他取消的保证金17项(包括安全风险抵押金、诚信保证金等)共计33004.69万元。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地市仍存在部分到期未返和超期积压的保证金,其中太原市政府设立的安全生产抵押金应于9月30日前退还企业,但至今仍一家未退,晋中市规管局收取的绿化保证金已列入取消范围内,但至今仍有剩余193万元未返还;二是部分地市未及时报送保证金清退进展情况,其中临汾市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每月均存在不按时报送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山西省的汇总上报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