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养老保险基金以保底收益方式委托投资运营

2017-01-01 18: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月1日电(记者 李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日前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正式签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400亿元基金将以保底收益方式委托投资运营5年。

自治区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广大群众的“养命钱”,也是重要的公共基金。在继续加强基金管理的同时,积极稳妥地开展养老基金的投资运营,有利于实现养老基金保值增值、缓解养老基金压力、确保社保制度可持续。

据悉,此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对相关数据进行了动态测算。在摸清广西养老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底数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广西经济发展、就业状况、参保人数变化和缴费基数的变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财政补助以及政策变更等具体因素,对有关数据、收入支出、风险防控等进行了反复演算,对各种不可预见的情形也进行了分析评估,最终提出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的基金规模为40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