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登记

2017-01-02 09:4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甘肃省统计局了解到,从1月1日开始,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基本情况,准确把握“三农”发展变化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

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规定,我国农业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与上一次农业普查时期相比,十年间我省农业发生了众多变化:种养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量涌现;规模化、现代化、网络化、社会化、可持续化的“三农”展现出新的面貌。

此次农业普查的对象,为全省行政区域内的农村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从1月1日开始进入入户登记阶段,全省近10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走进1200多个乡镇、16000多个村委会,对500多万个普查登记对象,现场进行农业普查基本信息采集登记和传输上报。

根据相关规定,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将始终遵守“全面、真实、客观、准确”的原则,把普查质量控制落实到每个工作阶段和环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令或授意篡改、编造普查数据;同时,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严格依法依规保护普查对象的合法权益,普查获取的信息资料严格限定于农业普查的目的,不能作为任何单位对农业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