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地税去年减免规费逾140亿元

2017-01-02 09:5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据测算,我省2016年将减免各类规费收入逾140亿元。

省地税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2月1日起,我省全面停征价格调节基金,预计全年减征19.39亿元,去年10月份,全省全面停征堤围防护费,预计全年减征52亿元。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的通知》要求,去年2月1日起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由按月纳税的月营业额或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的月营业额或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的缴纳义务人,扩大到按月纳税的月营业额或销售额不超10万元(按季纳税的月营业额或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的缴纳义务人,我省落实此项规定2016年全年减免企业两费20.95亿元。

自去年3月1日起,我省失业保险费率由现行2%降至1%,其中单位费率降至0.8%,个人费率降至0.2%;自2016年7月1日起,执行国家规定的工伤风险类别及行业基准费率,按规定的行业工伤风险类别和行业基准费率重新确定工伤保险费率,全省平均费率由0.63%下降至0.43%,下调了32%左右。对生育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超过9个月待遇支付额的统筹地区,及时将其生育保险费率下调至0.5%以下。预计执行降率政策全年为企业减征社保费46.9亿元。

同时,地税还通过提升缴费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为企业减轻办费负担。进一步统一和规范全省规费业务,不断完善征管工作流程,积极探索费源专业化管理,推进社保费同城通办和无纸化办费,推行社保费资料电子化管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