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路桥人奋战国家重点工程

2017-01-02 10:57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1日,岳阳市东洞庭湖七里山水域200多米高空,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固索夹。

党旗高扬,机器轰鸣,建设者挥汗……1月1日,国家重点工程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A1标段项目工地热火朝天。100多名湖南路桥人坚守一线,“水陆空”施工齐头并进。“建设新湖南,我们有高度、速度和热度。”现场督战的项目负责人朱立山豪情满怀,“争取在农历新年前完成索夹,确保今年底大桥顺利通车,为洞庭湖上再添地标性景观!”

“‘两学’长才干,‘一做’树标杆。”当天一早,200多米高的主桥塔顶,国旗、党旗映衬下,年轻党员、项目部生产经理周杜现场组织生产班前会,细心交代安全、质量、进度等事项,并说项目部特意加餐,工友们听了心里暖洋洋。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为大岳高速控制性工程,是目前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被誉为“潇湘琴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梁先勇告诉记者:“为攻坚克难,我们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32个党员干部带头坚守。”

9时许,高空猫道上,来自湖北恩施的施工员张红华用仪器仔细检查索夹。他是位有着2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告诉记者:“每个索夹有37对螺丝,紧固一个索夹需费3小时。大桥共有290个索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索夹紧固作业工地,年轻党员、上构工区区长张龙飞领着贵州小伙韦玉合等工人在紧张施工。虽然湖上的温度只有4摄氏度,但他们还是满脸汗水。韦玉合与堂弟韦天语等6个老乡,度过他们在工地的第3个元旦。韦玉合满脸自豪:“不回家,是因为‘第二故乡’更需要我!”

中午时分,水上运梁栈道施工现场,4台重型大吊车频频“点头”,党员、栈道工区长邓志昂指挥40多名工人加紧作业;岸上,党员、施工员禹少峰与30多名工人抢运栈道钢构材料。机器声、呐喊声,交响碰撞出一曲建设“新湖南”的壮歌。(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殷平 尹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