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开始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

2017-01-02 11:1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日,全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在长沙正式拉开帷幕。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帮助查清我省农业、农村、农民的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出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的新变化。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全省近21万普查人员将佩戴证件上门入户进行登记,全面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完成对全省1536个乡镇、2.5万多个行政村、5680多万农村人口的逐一登记。

在岳麓区莲花镇东塘村农户家中,普查员手持PDA,就农户基本情况进行了逐项登记,详细了解了农户家庭人员、住房及生活、粮食种植、畜禽养殖等情况,并对数据进行了现场录入处理。

戴道晋一行现场开展了入户登记指导活动,并听取了我省农业普查工作前期准备情况的汇报。

戴道晋要求,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领导,要按照部署全面展开农业普查工作,要坚持标准,打造一流的质量。并希望各级各部门尽快制定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方向,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省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邹靖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