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1.8平方米

2017-01-02 11: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月2日电(记者 曹婷)根据青海近日出台的《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显示,预计到2020年,青海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1.8平方米以上,有望让300万人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的体育锻炼。

为促进全民健身,未来五年,青海将着力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到2020年力争实现各市(州)县、乡镇、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场馆(点)的健身路径全覆盖,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配置达标率达到全覆盖。

同时,该计划还指出,到2020年青海新建居住区和社区的体育设施将实现全覆盖,市州县标准足球场、篮球场、射箭场实现全覆盖;非标准足球场、篮球场在学校、乡镇、社区普及。

此外,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介绍,到2020年青海的医疗机构将普遍设立国民体质检测站点,医保卡可用于健身消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