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2017-01-02 14:29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们家2016年主要从事种植业,有二轮承包土地6.6亩,另种植弟弟的土地3亩,共9.6亩,全部种植玉米,另养殖牛2头,羊7只……”2017年1月1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子沟街道石人子沟村,村民杨海如实详述了家庭基本情况,普查员雷巨文使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系统顺利完成了普查表的填报工作,由此,自治区以“农业普查,福到万家”为主题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到一线指导入户登记工作,并与调查对象进行深入交谈,了解了家庭成员构成、经济收入来源、政府帮扶措施等“农户普查表”中相关指标的填报情况。

据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跃介绍,开展农业普查,将全面摸清自治区“三农”的基本情况,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对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具有重大的意义,也为自治区制定“十三五”时期发展“三农”政策提供详实的信息依据。

接下来至2017年3月底,5万多名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对自治区320多万农户、8733个村级和2.9万个单位进行逐户、逐单位入户登记,详细采集记录普查对象2016年全年家庭及生产经营情况信息,并通过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进行现场数据采集录入和上传中央数据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