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气象台会商关注雾和霾发展趋势及对假期返程交通影响

2017-01-02 17:4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日8时,中央气象台组织全国天气会商,与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以及河北、河南省气象台重点就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研判。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参加会商。

2日早晨,在冷空气“清扫”下,北京城区空气质量转好,为良或轻度污染。观测实况显示,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江苏西部、湖北中部及陕西关中等地出现大雾、中度或重度霾,并伴有中至重度污染,局地严重污染。2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东部等地霾天气有所减弱。但2日夜间起,上述地区的霾将再度发展。中央气象台2日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示,2日早晨到上午,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东部和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北部、江苏、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江苏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可能对元旦假期最后一天返程交通有一定影响,驾车时要注意控制速度,确保安全。(记者 赵晓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