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科技项目将能随时申报

2017-01-03 07:2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广西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定。根据决定,广西的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将由一年一次逐步过渡到常态制,让好项目随时都能申报科技计划资金支持。

此前,广西在科研项目申报管理模式上遵循一年一报制,要求每年固定时间段进行集中申报,这属于静态管理模式。决定施行后,科研经费“重物轻人”的情况将改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收益用于科技人员、研发团队等人员的现金和股权奖励的比例可达70%—99%。根据决定,自治区财政厅在对科研经费进行管理时,将提高间接费用比重,自治区本级财政科技计划中实行公开竞争方式的研发类项目,均要设立间接费用,核定比例最高可以不超过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购置费的20%,取消间接费用中绩效支出的比例限制。为加大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力度,广西对劳务费将不设比例限制,参与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以及项目聘用的研究人员、科研辅助人员等,均可开支劳务费。(记者 王云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