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首次公开交易增减挂钩周转指标

2017-01-03 07:3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首次公开交易增减挂钩周转指标
首期38余公顷指标成功挂牌成交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周转指标异地交易仪式日前在南宁市举行,由马山县政府、大新县政府出让的交易指标共38.8713公顷成功挂牌成交。这是广西增减挂钩节余周转指标首次公开交易。

本次挂牌交易的增减挂钩指标共2笔,指标地块分别位于马山县乔利乡等7个乡镇和大新县桃城镇等6个乡镇,是两县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竣工验收后节余出来的周转指标。交易采用现场挂牌出让的方式,不设底价,按照有效报价不低于起始价的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得人。

为规范增减挂钩节余指标交易行为,2016年6月,广西国土资源厅组织制定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周转指标交易暂行细则和拆旧区土地复垦验收技术规程等政策措施,并建立了自治区级增减挂钩节余周转指标交易平台,为公开交易创造了条件。“此次挂牌成交,标志着增减挂钩指标在广西范围内流转使用的正式启动。”广西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罗讲平告诉记者,实施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公开交易,就是要利用土地收益的级差,更好地为扶贫移民搬迁和扶贫开发提供重要的资金来源。(庞革平、黄尚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