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首个智慧城管平台正式运行

2017-01-03 09:17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嘟嘟……2016年12月27日上午9时许,长沙市雨花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视频监控系统的报警器突然响起。原来,是在东塘某区域“发现”几个流动摊担。中心马上通知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前往处置。短短几分钟,执法人员便到达现场,对摊担主人进行劝导和教育。

雨花区智慧城管中心于2016年8月试运行,经近5个月调试和完善,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是全省首个智慧城管平台,其技术水平居全国前列。随着该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市管理监督开始迈进智慧化时代。

去年初,雨花区在全省率先启动智慧城管系统建设。投入2100万元,开发国家标准的9个核心子系统和提升区域城管效能的17个应用子系统。不但实现了信息采集智能化,而且创新了“大城管”,将城管、环卫、园林等纳入统一管理,还建立起统一协调的视频监控、车辆管理、应急指挥、移动执法等管理系统。系统与公安部门的“天网”实现对接,并启用无人飞机,对重点区域和管理盲区实行实时监控。

据了解,雨花区智慧城管系统使城市管理实现“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核实反馈问题;建立“四个机制”,即快速准确的问题发现机制、分工协作的协同处理机制、科学透明的考核评价机制、形式多样的社会参与机制;落实“三个转变”,即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粗放管理向集约管理、单部门管理向协同管理转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