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健康信息规范化 卫生事业可持续

2017-01-03 09:1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健康信息规范化 卫生事业可持续
我区人口健康信息化专业标准技术委员会将成立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加强我区人口健康信息化项目建设规范管理,大力推动我区人口健康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有力促进我区医疗体制改革,保障卫生计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区卫计委将成立自治区人口健康信息化专业标准技术委员会。

自治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是我区国民经济建设的关键期,深入推进我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我区国民经济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人口健康信息化项目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是业务系统建设的关键因素。

据了解,由于我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影响,信息不畅、技术人才缺乏、信息化程度相对落后,不同企业为不同医院开发的信息管理软件有很大的差异性,造成医院与医院之间各自为政,导致医院间的信息不能共享,系统之间无法互联互通。

成立自治区人口健康信息化专业标准技术委员会,首先是为了促进我区人口健康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其次是进一步推进我区人口健康信息化行业标准及规范的研究制定工作能够常态化,有力支撑行业标准及规范制定工作的开展;第三是使行业信息化建设有标可查、有据可依,整体提升我区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工程质量,为深化我区医疗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王媛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