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企业社会责任有了评价指南

2017-01-03 09:40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日获悉,“江苏省企业社会责任评价基本标准指南”正式“出炉”,对企业构建与利益相关方的和谐互动关系、促进自身和社会共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评价指南结合江苏发展实际确定5项基本内容,分别是创新发展与质量保证、协调发展与和谐关系、绿色发展与安全环保、开放发展与诚信共赢、共享发展与公益慈善,并设立多项指标。创新发展与质量保证包括研发能力、“互联网+”应用、知识产权、自主品牌、消费者权益、产品质量、发展效益,协调发展与和谐关系包括公司治理责任、群众组织建设、劳动报酬、职业培训、工作实践、保险社保、安全卫生,绿色发展与安全环保包括环境预警应急机制、节能技术、生态环保、环保体系认证,开放发展与诚信共赢包括国家重大战略参与、信用管理、诚信经营、反商业贿赂,共享发展与公益慈善包括行业参与、创造就业、纳税情况、公益捐赠、志愿服务。

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依据多方面信息,包括企业提交的相关文件、材料,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省统计局等部门提供的相关数据,评价机构实地考察获得的数据及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数据,地方政府、社团组织提供的相关材料等。除了“得分项”,指南还设定“减分项”,比如,聘用未成年人,发生重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产品服务质量事故,不正当竞争、侵犯知识产权、企业及实际控制人或管理者失信等行为。

我省将启动社会责任建设试点示范,将履行社会责任纳入公司治理、融入发展战略、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引导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省有关部门将每年发布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予以表彰和激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