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监管

2017-01-03 10:0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全省8个市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在建筑施工、城镇供水、房屋使用和城镇燃气方面,部分项目安全生产施工措施不到位,部分供水企业未健全水厂和管线巡视制度等,有待进一步整改提高。

据了解,为进一步抓好全省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大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以冬季施工、供水、燃气安全为重点,加大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确保“两节”和“两会”期间安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大危险源管控,盯紧关键领域,抓住薄弱环节,加强检查和处罚力度,组织专业力量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针对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易发特点,常态化的开展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城镇燃气、城镇供热、城镇供水、垃圾处理等重点领域进行质量安全督查和专项执法检查,研究制定预防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生产事故长效机制,通过检查督查,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属地监管、综合监管、行业专管、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政府安全监管能力、企业自身安全水平和全民安全文化素质,将质量安全隐患的风险降到最低。(记者 邢曼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