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挂牌

2017-01-03 10:1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30日上午,新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建设推进会在昌吉市举行。推进会上,科技部为新疆农科城授予“新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的牌匾,标志着新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正式挂牌。

新疆农科城是由科技部和自治区联合推动的一项重大科技工程,于2014年8月正式启动建设,总部设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大厦,目前已被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重要任务。

“一城一联盟一基金”是新疆农科城建设的总体格局。“一城”是农科城的功能区,并非物理空间意义上的城市实体,是以总部为载体,以我区现有国家、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依托,借助信息、科技、金融、产业合作等网联平台构建的一个虚拟化的社会化组织,

据介绍,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一城”已高规格、高标准搭建了组织架构,《新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建设方案》已获科技部正式批准实施,目前新疆农科城已被批准为国家首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

一个联盟是丝绸之路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2016年12月29日,我区38家国家、自治区级农业科技园区,联合组建了这一联盟,这是农科城建设过程中的一项标志性成果。一个基金是新疆农科城投资基金和种业基金等农业科技基金群。据了解,这一基金将于近期筹建。

“新疆农科城建设在机制探索、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品牌培育方面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得到了科技部的认可。挂牌后,农科城可以更大程度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和释放新疆农业发展新活力。”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说。(记者 岳燕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