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鲁木齐—奎屯—伊宁—霍尔果斯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启动

2017-01-03 10:2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旨在提升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枢纽中心中通道功能的标志性项目——乌鲁木齐—奎屯—伊宁—霍尔果斯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启动,此项目将采用市场化的手段,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枢纽中心建设,重点提升中通道功能,加快推进南、北两条通道和南北疆大通道建设,完善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春林说,重点提升中通道功能,就是要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奎屯—伊宁—霍尔果斯高铁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预计2018年或2019年启动建设。乌鲁木齐—奎屯—伊宁—霍尔果斯高铁全长687公里,预计投资828亿元。一旦这条高铁畅通,将推动伊犁乃至全疆全域旅游的发展。

张春林透露,这条高铁将采用市场化的手段,吸引社会资本进入。

据介绍,为实现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新疆将一改过去依赖政府投资的模式,激发社会资本的活力,在铁路、机场建设等方面都将打破传统模式,向社会资本开放建设运营管理。(记者 石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