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慰问团赴泰国慰问海南外派教师

2017-01-03 11:0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促进海南与泰国华文学校的联系,加强华文教育工作交流,2016年12月26日至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外侨办等单位组成的海南省外派教师慰问团赴泰国慰问我省部分外派教师,带着家乡人的问候,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做传播中华语言文化、联系华裔新生代的光荣使者。

为拉近海外华人华侨与祖籍国的距离,提高侨胞及其后代的中文水平及对中华文化的认知,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曾多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海外华校和侨社捐款,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协助海外琼属侨社和华文学校克服在办学中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省外侨办也连续向海外华校捐赠图书读物。

据了解,泰国有琼籍华人华侨近200万人,是海外琼籍华人华侨最多的国家。根据国务院侨办的有关要求,近五年来,我省先后派出18名教师在泰国支教,目前仍有5名教师在泰国教授中华语言文化。其中,张成武、郑琪、徐燕飞在佛统府公立健华学校支教,林芳在素可泰公立培华学校支教,王磊在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支教。

慰问团还前往泰国海南会馆与部分琼籍侨领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提升琼籍新生代、华裔新生代与祖籍国的文化纽带作用进行深入交流。(记者 王玉洁 实习生 刘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