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投用

2017-01-03 14:2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疆首批新能源出租车已经在哈密市投入使用。

2016年12月16日,哈密市在哈密工业园区北部新兴产业园新能源出租车充电区举行了发车仪式,60辆新能源出租车缓缓驶出。这批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全部使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车型为比亚迪E6,充满一次电大约需要2.5小时,可续航300余公里,时速可达100公里以上,具有零排放、噪音小、成本低、行驶稳定性高的特点。

“电化新疆”是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实施电力惠民和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哈密市作为国家级综合能源基地,特别是作为国家和自治区重点打造的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电力资源丰富,目前实现装机1837.4万千瓦(含兵团),年发电能力达520亿千瓦时,预计2016年全年可实现发电量350亿千瓦时,全社会用电量约56.7亿千瓦时,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富裕。

积极推动“电化哈密”工作是提升哈密市工业、交通、商业和城市居民等领域的电气化水平,提高电能占终端消费比例,充分消纳富裕电力,加快新能源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节能减排和优势优先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

今年以来,除了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哈密市实施建设了东郊幸福村等12个电采暖项目,还重点在燃煤锅炉改造电锅炉、落实直购电政策、电化小镇、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双边交易等方面加快推进“电化哈密”,积极探索消纳富裕电力新模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