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疆四地州完成首轮全民健康体检工作

2017-01-03 14:3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已完成体检1727.85万人,其中,南疆四地州体检918.24万人,体检率达到100%。

在全疆各地,享受到这一普惠性民生工程的各族群众越来越多。通过上门宣传、政策解读以及健康体检,各族群众的健康观念也发生了变化。

据了解,2016年9月底,自治区启动了全民健康体检工程,各族群众每年都能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主要以全民健康体检与完善居民健康档案相结合为重点。体检内容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6年版)》执行。体检费用原则上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执行,经费按照多部门多渠道筹集解决。

目前,南疆四地州的体检率已经达到了100%,此外,克拉玛依市、哈密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均已提前完成全民健康体检工作。

“同学们,请按照医生的要求接受体检。”2016年12月24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体检科的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为博乐市第八中学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随着七年级三班张敏完成所有的体检项目,博州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圆满结束。数据显示,此次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博州应检315230人,截至当日,共有316102人参与了体检,体检率达到100.28%。

2016年10月8日,博州全民健康体检工程正式启动,全州共设36个体检点,869名医护人员进工厂、进学校、进农牧民家,加班加点,用热情贴心的服务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把惠民政策宣传到最后一公里,把健康送到最远一家人。

博州温泉县查干屯格乡米尔其克村的巴亚合买提·沙吾提和老伴努尔加玛力·卡尔布江都是89岁高龄的老人,医护人员上门为他们体检,还为他们讲解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健康知识。“党的政策真的好啊!体检不但是免费的,医护人员还专门到家里来,这在以前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巴亚合买提激动地说。

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夏热勒津村村民陈梦春查出了肾囊肿,他到医院接受了治疗,并很快康复出院。“多亏体检发现了这个疾病,我是这个政策的直接受益人。”陈梦春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