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部长:确保安全推动铁路持续健康发展

2017-01-04 07:22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小鹏在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提出:稳中求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确保安全推动铁路持续健康发展


1月3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出席2017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并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推动铁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作了题为《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 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李小鹏指出,过去一年,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与各有关方面通力合作,全力推进铁路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运输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国企改革稳步推进,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走出去”实现新突破,为促进经济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服务改善民生和深化我国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小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对交通运输事业寄予殷切期望、给予亲切关怀,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包括铁路总公司在内的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以此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深入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三去一降一补”相关任务,增加服务有效供给,持续深化铁路国企改革,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要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铁路建设,补齐铁路网络“短板”,推进军民融合,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牵头打造铁路“走出去”全产业链战略联盟。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坚持源头防范,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快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大力推进多式联运发展,共同推动完善综合交通运输协调运行机制。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和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铁路总公司工作,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共同为铁路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春运即将到来,李小鹏要求,铁路总公司要发扬优良传统,早部署、早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舒心和满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