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拟推动贫困区县一批企业上市

2017-01-04 09:0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月3日从市工商联获悉,我市已从渝东北、渝东南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中选取200余家企业进行辅导培训,拟推动一批企业通过上市融资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挥其对于脱贫的带动作用。

企业上市对于脱贫的带动作用,主要体现在获得融资后扩大生产规模,给上下游创造更多的劳动岗位,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加收入。为鼓励贫困区县企业上市,去年9月,证监会出台政策,为贫困区县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给予“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即报即审、审过即发、审过即挂”的优惠政策。

不过,我市不管是在A股、新三板还是重庆联交所上市的企业,大多分布于主城,渝东北、渝东南的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上市企业微乎其微。比如我市新三板上市企业,总数目前已达119家,但只有3家来自贫困区县。

事实上,上述贫困区县不乏有融资潜力的优秀企业和项目。如云阳县一家名为帮豪种业的公司,2015年挂牌新三板,两年来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累计获得融资总额近8000万元。

市工商联副主席彭光远认为,贫困区县企业在提高经营业绩基础上,有必要研究挂牌上市可行性,在区域市场、新三板、沪深交易所不同市场中作出选择,找准进入资本市场的路径,做好企业规范和挂牌上市的方案。(记者 吴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