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成立BIM技术联盟助力建筑业降尘服务京津冀治霾

2017-01-04 0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月4日电(记者 毛振华)天津市BIM技术创新联盟在天津建筑设计院近日成立。该联盟今后将联合设计、施工、监理等建筑全行业各个单位,围绕BIM技术,探索普及装配式建筑,尽可能降低建筑行业现场施工中的扬尘,服务于京津冀治霾。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叶明等专家表示,推广装配式建筑可以减少建筑垃圾排放和污染,实现建筑业的可持续发展。建筑垃圾扬尘污染的减少,将有助于雾霾治理。

据介绍,BIM是建筑信息模型的简称。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张津奕说,发展装配式建筑离不开BIM技术的支撑。它将建筑从二维图纸推进至三维模型,并能动态展示建筑的构造及耗能情况。从早期的概念到设计、施工、运营甚至最终的拆除过程中,各参与单位都可以从这统一的模型中调取数据信息。

天津市勘察设计处副处长孙强表示,建筑业使用BIM技术,可以更好地设计节能建筑,施工阶段精细化物料管理,有效减少浪费,从而减少上游建材与资源的消耗,真正从根源上减少污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