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提质量促转型 塑品牌带升级:"安徽制造"全面抬升质量标杆

2017-01-04 09:5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质量奖提名奖7个、中国驰名商标252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2个、省政府质量奖13个,“安徽制造”质量实现“十二连升”……日前,记者从省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进小组办公室获悉,自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实施以来,我省以质量促转型、以品牌带升级,着力打造“安徽制造”质量标杆,品牌企业对全省工业产值和税收的贡献率均超过40%。

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推动安徽品牌向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升级。由于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的深入推进,我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量价齐升。统计数据显示,近3年来,我省国家地标产品数量实现翻番的目标。目前,我省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已由2012年的30个增加到62个,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由近200家增加到300余家,而且价值大幅提升。去年12月12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联合组织评价的“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北京发布,太平猴魁茶、宣纸、霍山石斛等3个产品入选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类别。其中,宣纸品牌价值达206.27亿元,太平猴魁茶品牌价值186.11亿元,霍山石斛品牌价值38.19亿元。

质量品牌升级工程,企业是主体。作为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和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安徽华茂集团超越国标的内控标准紧盯国际前沿,“质量一把手工程”坚持质量“一票否决”,90%的生产装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终锻造了全国棉纺织业的“质量标杆”。

为擦亮企业品牌,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国轩高科瞄准能源电池关键技术,其电池管理系统技术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安利股份则通过创新和品牌“双轮驱动”,成为国内专业研发生产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规模最大,行业内拥有专利最多,主持、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数量最多的品牌企业。

随着主管部门和各地“组合拳”的打出,质量品牌升级工程亮点频现。为推动质量品牌升级,省质监局以安徽名牌、省政府质量奖、区域品牌示范和品牌价值评价为引领,全面开展质量强市、质量强企创建活动,安徽名牌累计达1329个。全省16个市均出台质量品牌升级实施方案,“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铜陵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区、乡镇社区专门质量发展机构全覆盖,形成层级完备的推进质量品牌升级工程的工作体系。宿州市大幅度提高质量奖励标准,对获得中国质量奖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