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两证整合”改革以来平均每天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98户

2017-01-04 10:0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1日,我省与全国同步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截至12月21日,全省新登记个体工商户4167户,平均每天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98户,比11月份日平均多出了95户。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改革实施后,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工商和税务登记,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为使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顺利推进,省工商局按照一切服从改革、一切服务改革的要求,在时间紧、任务重、信息化基础薄弱的情况下,精心研究部署,牵头抓总协调,狠抓改革落实,确保了12月1日与全国同步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的实施,简化优化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环节,降低了创业者制度性成本,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形成了市场主体持续快速增长的新常态。

据介绍,省工商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发照、公示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实现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网上办理,进一步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记者 张蕴 通讯员 王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