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全面入户登记

2017-01-04 10:1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家里几口人?孩子出去打工了吗?”“种了多少地?种的啥作物?”“来你采摘园里采摘葡萄,一斤比往市场批发能贵几块钱呐?”“我们的普查资料严格保密,不作为实施任何处罚和是否享受惠农政策的依据。不要担心,要实事求是地配合普查工作。”3日下午,副省长、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隋忠诚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来到长春市双阳区平湖街道黑鱼村,跟73岁的王宝安等3户农民唠起了家常,了解他们家里的基本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并对相关政策做了解释。

“家里有几亩地?承包了多少亩?”“有没有养鸡、养猪?”普查指导员按照普查细则逐项询问情况,填写表格;身边的普查员用手点击移动采集终端(PDA)屏幕,同步录入信息。

据介绍,1月1日起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进行全面入户登记,至3月末,全省6万多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逐村、逐户走进农民家里,现场采集农业普查基本信息、完成数据传输上报。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科学制定农业农村政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隋忠诚指出,现场登记是农业普查的中心环节,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细则、工作流程的要求做好现场登记,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登记信息准确完整、数据真实可信。希望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记者 李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