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率先成立省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局

2017-01-04 11:5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局正式成立,此举走在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前列。

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我区率先在银川市、中宁县和泾源县3地先行开展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并出台了《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宁夏的城管将是一个涵盖多领域的综合执法主体,执法范围是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和环境保护管理、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管理、水务管理方面、食品药品监管等5个部门部分行政处罚权。主要职责包括市政管理、环境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和城市规划实施管理等。

自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局的成立,进一步明确了我区城市管理的省级监督主管部门,将为我区2017年改革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奠定良好基础,能够有效推进各市县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进程。(记者 郑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