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精准招商 积蓄产业发展新动能

2017-01-04 12:2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贯彻“全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21条措施”,省商务厅注重发挥招商引资职能作用,把握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坚持专业化精准招商,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搭建招商活动有效平台,推进签约项目在陕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一批新项目的建设积蓄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推动工业稳增长。

省商务厅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彻底改变传统的招商引资方式,注重产业对接,注重专业招商,以产业招商、园区招商、小分队招商为基本方式,围绕能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紧盯世界500强研发新成果和国际高端产业链发展趋势,进行精准对接和常态化联络,努力实现吸引外资新突破。

为了使招商引资实现常态化,省商务厅组建了招商引资专业队伍。通过与各市和重点园区密切合作,选择有经验、有能力、责任心强的专门人才,组建精干小分队,制定特殊政策措施,在境外重点国别和地区开展常态化的项目推介和洽谈,切实有效地提高了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2016年8月底至9月初,我省举办了“2016陕西—长三角经济合作活动”,共达成38个合作项目,总投资184亿元,涉及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光伏发电、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2016年9月8日,省商务厅组织参加了“2016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在福建泉州举办了陕闽“‘一带一路’双起点产业合作推进会”和“陕西名优特色产品展”。省商务厅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签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6年9月11日,省商务厅组织参加了“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了“陕西秦岭绿色食品展”和“陕西奶业出口展”。参展的陕西省植物提取物企业与广西、马来西亚客商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召开了“陕西旅游—经贸推介会”,陕西重型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成功签约。

2016年10月中旬,我省举办了“第六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以“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我省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优势产业,在香港、澳门和深圳3地分别举办了“陕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会”等10场重点经贸洽谈活动,我省与粤港澳地区企业共签订合作项目35个,总投资额227.9亿元。

通过招商引资,有力推动了全省项目建设,稳增长促投资落到了实处。据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全省签订内资省际合同项目2854个(含续建),总投资2.65万亿元,实际引进内资4893亿元,同比增长9.07%,完成全年预期目标5940亿元的82.37%。其中,建成项目365个,在建项目2424个,当年新开工项目1375个。(记者 沈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