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要求从严查办群众最关心的七类生态环境问题

2017-01-04 12:5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我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17年1月3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转交我省环境信访问题1309件。截至1月3日18时,全省按办理期限已经办结并公布1198件,办结率91.5%。其中宝鸡、延安、韩城市已经全部办结。

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日前对持续做好群众环境信访件办理作出安排,要求各地对群众投诉数量多、反复投诉量大的七类环境问题引起高度重视,不仅要在本次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彻底解决,还要在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复发反弹等方面持续用力,使这些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这七类生态环境问题是:

焚烧垃圾问题。截至2016年12月28日,共接到城乡垃圾填埋、焚烧问题投诉272件次,涉及12市区41个县区,重点在关中地区。

企业污染问题。共接到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投诉127件次,主要投诉工业企业偷开偷排、小作坊企业非法生产污染环境等问题。其中有个别企业的群众投诉达66次之多。

餐饮油烟问题。共接到餐饮油烟污染投诉153件次,其中宝鸡市金台区陈仓园联盟社区轩苑小区楼下餐饮油烟污染群众投诉16次。

人居环境问题。共接到居住区周边环境问题投诉137件次,主要投诉居住区周边的作坊、企业及其它大气环境问题、噪声污染问题等。

生态破坏问题。共接到采砂采石、生产石(白)灰、非法开矿、滥砍滥伐问题投诉110件次,其中重点投诉毁林占林、采石采砂等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养殖污染问题。共接到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投诉97件次,主要投诉养殖场废水随意乱排污染水体、畜禽粪便臭气熏人等问题。涉及西安、宝鸡、榆林等11地市38个县区,均存在畜禽养殖污染问题。

石油污染问题。共收集到原油管道泄漏、采油气问题投诉、网络负责舆情25件次,主要涉及延安、榆林等市,其中榆林市有16件次。(记者 康传义 通讯员 余一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