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与科技部建立“科海协同”工作机制

2017-01-04 14:21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海洋局与科技部建立“科海协同”工作机制
促进科技创新与海洋发展“互通互联”

去年12月30日,国家海洋局与科技部在京签署了关于共同建立“科海协同”工作机制的合作框架协议。

依据协议合作内容,国家海洋局和科技部将在6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加强统筹协调,促进科技创新与海洋发展“互通互联”;二是加大科研投入,支持研发、示范一批涉海关键技术;三是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加强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引领海洋产业创新发展;五是共同推动深海空间站建设,形成国家深海技术和装备体系;六是加强海洋技术创新国际合作,推动科技兴海成果走出去。

为了保证“科海协同”工作机制的顺利开展,双方还在组织领导、议事规则、信息通报和交流机制方面达成一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洋工作,特别是海洋科技创新工作。当前,我国正处于建设海洋强国的关键时期,必须遵照党中央国务院对海洋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把海洋科技创新摆在国家科技创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推进海洋科技创新向创新引领型转变。

据悉,长期以来两部门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的优良传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加强了国家海洋局和科技部的协同合作,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对于创新驱动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