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2017-01-04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月4日(记者 王阳)记者4日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山东升级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专家建议,市民根据天气状况减少出行。

山东省气象台预报,鲁西北、鲁中、鲁南的大部地区和半岛局部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4日白天,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仍有重度至严重霾天气。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4日6时升级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另据山东省环境保护厅3日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称,本次污染过程将会持续到9日,期间呈现反复、多变的特征。4至5日,受高压底部偏东风影响,山东东部污染有所缓解,西部污染将继续维持。鲁西北、鲁中西部、鲁西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中东部、鲁东南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半岛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6日,近地面风速减小,扩散条件再次恶化,山东污染有所加重,鲁中、鲁西北、鲁南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7日,受可能的降水影响,山东污染程度将有所减轻。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做好防御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职责做好防雾防霾准备工作;建议有关单位按照行业规定适时采取交通安全管制措施等;驾驶人员应采取雾天预防措施,根据环境条件采取合理行驶方式,并尽快寻找安全停放区域停靠;室外工作人员需加强防护;建议公众不要进行户外活动,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