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计划5年内让65个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村脱贫

2017-01-04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4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省人民政府日前印发《贵州省扶持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整体脱贫实施方案》,计划5年内实现全省65个人口较少民族贫困村整体脱贫。

据了解,贵州省目前的人口数量较少民族有8个,包括瑶族、壮族、畲族、毛南族、蒙古族、仫佬族、满族和羌族。在贵州9000个贫困村中,人口数量较少民族占全村总人口30%以上的贫困村有65个,其中一类贫困村33个,二类贫困村15个,三类贫困村17个。主要分布在黔东南、黔南、黔西南和铜仁等地的10多个县。

因贫困程度不同,《贵州省扶持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整体脱贫实施方案》明确,到2017年末,贵州省将实现35个贫困村出列,其中,15个贫困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到2018年末,实现6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其中,35个贫困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到2019年末,65个贫困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

为从根本上改善贫困村群众的生存发展条件,贵州省推进贫困村已登记在册的240户920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为他们提供建房、生产、就业培训、创业贷款贴息等支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此外,贵州还将实施65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精准扶贫;推进二三产业向贫困村深入融合,每村培育形成一个以上有市场、可持续、辐射广的特色产业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