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将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2017-01-04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乌梦达)记者4日从北京市政府了解到,2017年北京将开展拆违5000万平方米、综合整治100个城乡结合部重点村(社区)、疏解退出500家一般性制造业企业、清理整治2569家“散乱污”企业等“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力争实现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地下空间散租住人、违法群租房“零新增”目标。

据介绍,专项行动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牵引,集成了近几年城市治理专项工作,与人口调控直接挂钩,目的是提升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整体水平。

2016年,北京已经拆除300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2017年全市拆除违法建设数量将力争达到5000万平方米,其中城六区要拆除1771万平方米的违建;还将疏解、提升158个市场和物流中心,完成动物园地区、大红门地区、天意、永外城等批发市场撤并升级和外迁。

按照计划,北京将在2017年疏解退出一般性制造业企业500家,进一步加大对环保不达标、无证无照、违规经营、安全隐患严重的一般性制造业和低端服务业企业清理整治力度,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2569家。此外,北京拟完成棚户区改造3.6万户,确保东城区和西城区定向安置房建设地块具备开工条件。

据介绍,腾退的空间将更多用于增加停车场、文体、绿地、消防等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安全设施等公益性用途内容,实现调整疏解与优化提升的互促共进。

北京市政府提出,各区、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敢于碰硬,专项行动主责在各区,相关部门要做好牵头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建立市级督查考核和季度协调制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