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4.25”地震日喀则灾区完成重建投资70亿元

2017-01-04 18: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月4日电(记者 王沁鸥)记者从西藏日喀则市政府了解到,“4·25”地震日喀则市灾区灾后重建全面启动以来,累计完成投资70.04亿元,14093户受灾群众已迁入新居生活。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严重波及毗邻的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吉隆等县,造成当地房屋损毁严重,并致人员伤亡。

“保证群众有房住、住得好,是灾后重建最紧迫的任务。”日喀则市副市长桑珠次仁说,灾后重建主要以整村推进、易地搬迁、零星重建、维修加固、特色小镇建设为主。目前,民房重建已完成投资23.13亿元,32个特色小城镇项目完成投资11.76亿元,163个整村推进项目完成投资6.93亿元。

聂拉木县是“4·25”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为妥善安置聂拉木县樟木镇受灾群众,日喀则市于2016年5月投资建设桑珠孜新区。新区集生活居住、文化服务和商贸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目前已完成投资3.6亿元。桑珠次仁说,今年藏历年前,樟木受灾群众将全部迁入新区。6月,新区将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建设。

“群众住下之后,怎样在新家园开始新生活,也是政府必须考虑的问题。”桑珠次仁表示,通过群众参与重建项目、政府发展配套产业,日喀则市实现了群众增收与灾后重建的互利共赢。

“在产业配套上,我们将重点扶持岗巴羊产业、马铃薯产业、农业示范园区、飞地经济园区等发展项目,使受灾群众实现就地就业、增收。”桑珠次仁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