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国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调整

2017-01-04 18: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4日称,2017年全国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作调整。

这位负责人说,根据煤电价格联动计算公式测算,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全国平均应上涨每千瓦时0.18分钱。联动机制规定,标杆上网电价调整水平不足每千瓦时0.20分钱时,当年不调整,调价金额纳入下一周期累计计算。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于2015年底完善了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完善后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规定,依据向社会公布的中国电煤价格指数和上一年度煤电企业供电标准煤耗,测算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每期电煤价格按照上一年11月至当年10月电煤价格平均数确定。本期全国电煤价格指数平均为每吨347.5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公布的年度燃煤电厂供电标准煤耗为每千瓦时319克。

这位负责人说,在当前形势下,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调整,客观上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和实体经济用能成本,有利于促进煤电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一步将密切跟踪电煤价格走势,继续采取释放先进产能、调配铁路运力、推动签订长协、稳定市场预期等措施,推动电煤价格尽快合理回归,促进燃煤发电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