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湖南共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786家

2017-01-05 09:2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环保厅、省公安厅今天联合召开全省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省环保厅副厅长谢立发布,2016年,我省全年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786家,对18家企业实施了按日计罚;对107家企业实施查封、扣押;对541家企业实施停产处罚,关闭企业974家。

环保、公安部门突出重点企业,精准打击。2016年3月,岳阳天顺化工有限公司、岳阳大洋溶剂化工厂违法转移运送400余吨危险废物案,涉案范围包括湖南和江西多地。涉案地环保、公安机关通力合作,成功摧毁了这条横跨湘赣两省的非法买卖、运输、处置危险废物犯罪链条。

突出重点领域。开展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执法行动,对74家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移送行政拘留43人,移送涉嫌污染环境犯罪案件23起,得到公安部、环保部的高度肯定。

突出重点区域、流域。对影响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域水环境质量的企业一律采取限产、停产措施,对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域所有入江口、入湖口的工业排污情况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管,针对造纸、焦化、印染、制革、电镀等重点行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执法。

突出责任落实。我省去年出台专门文件,推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2016年3月,省环保厅、省公安厅对湘潭县上马垃圾处理场非法偷排渗滤液案实施行政处罚和行政拘留后,湘潭县政府及时开展责任追究,先后对5名责任人实施了行政问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