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河南省新增市场主体99.1万户

2017-01-05 09:3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全省市场主体发展势头强劲。1月4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2016年,全省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99.1万户,同比增长20.7%,其中新设立企业24.6万户,同比增长29.8%。

2016年全省日均新登记企业674户,是商事制度改革前的3倍。截至2016年12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户数达427万户,稳居全国第六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同比增长19.5%。其中企业总户数达105.7万户,稳居全国第八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同比增长26%。

省工商局提醒全省各类市场主体,2016年度报告报送工作已经启动。凡2016年12月31日前在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应当报送2016年度报告,年报报送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应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报送2016年度报告并公示。个体工商户可自主选择其年报内容是否公示,选择公示年报内容的个体工商户,应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报送年报并公示;决定不公示年报内容的个体工商户,应向负责其登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纸质年报。

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未按期报送年度报告,以及在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被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记者 王冠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