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江州区固定资产投资去年劲增21%

2017-01-05 10:0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崇左市江州区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方面,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2016年该区共推进重大项目188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3亿元,增长21.3%。

江州区素有“中国第一甜县(区)”美誉,该区围绕蔗糖产业积极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蔗糖循环经济。该区推进的中法合资乐斯福酵母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利用糖厂的废糖蜜作为原料,引进国外的生产工艺技术以及先进设备,生产高质量的活性干酵母。广西惠利公司甘蔗“双高”器材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4亿元,以生产国内先进的水肥一体化成套灌溉设备为主,满足桂西南地区“双高”基地灌溉设备的市场需求。

目前,在江州区,甘蔗榨糖后,蔗渣用于生产纸浆、纸、微粒板、糠醛、纤维素;蔗汁经发酵、蒸馏酿出朗姆酒;废糖蜜用来生产酒精,酒精废液产生沼气,或作为液肥灌溉蔗田;滤泥用来生产有机肥、复合饲料,再用于甘蔗生产……回路闭合循环经济链已经形成。2016年,该区蔗糖循环经济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达106.8亿元。

此外,在新型建材、文化旅游、扶贫开发等领域,该区也上马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方式转变,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该区坚持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细化目标、强化落实。全面落实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机制,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服务督导。该区经济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1.2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的120%。(记者/陈秀隆 通讯员/陆华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