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将康复辅助器具公益项目纳入重点民生工作

2017-01-05 10:3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4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根据新出台的《辽宁省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实施方案》,我省将加快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将孤儿、困难失能老人和残疾人的康复辅助器具公益项目纳入政府重点民生工作。

我省将智能辅具、康复机器人、仿生假肢、3D打印技术、康复训练设备等作为重点支持的研发领域。优先将老年人、伤病人护理照料的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辅助器具产品等作为主要发展领域。重点实施智能制造、智能辅具研发、康复机器人、增材制造以及国际先进康复设备等项目。鼓励辽西北等地区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因地制宜发展劳动密集型康复辅助器具产业。

《方案》提出,逐步构建以公益性服务机构为枢纽,以乡镇和社区老年人、残疾人服务中心为支撑,以社会化康养服务机构为补充的服务网络。将孤儿、困难失能老人和残疾人的康复辅助器具公益项目纳入政府重点民生工作。(记者 赵英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