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局长:民航局机关要带头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2017-01-05 10:38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2017年1月4日召开的民航局机关部门述职会上,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在新一年民航工作中,局机关各部门要带头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努力下功夫,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出席会议。

冯正霖说,2016年,局机关各部门围绕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着力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行业发展动力;始终坚持真情服务,着力增强民航旅客获得感;准确把握政府职能定位,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政治生态。

冯正霖强调,2017年是全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的关键一年,是实施民航“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化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会议已经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关键在于落实。民航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在工作中需要做的是目标管理、预期管理、信心管理,要通过直属机关的政策指导来引导行业各单位各部门完成2017年行业工作任务。

围绕如何更好地完成2017年民航各项工作,冯正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铸就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上下功夫。要对党绝对忠诚,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以对党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要对人民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坚定树立人民立场,回应人民期待,切实提高决策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发展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要对事业绝对忠诚,把事业的完美作为我们职业的责任,牢牢守住“三条底线”,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其他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毫不动摇地把抓好航空安全在内各项工作职责扛在肩上。

二是要在塑造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上下功夫。局机关各部门作为行业各项重要政策的制定部门,要围绕各自的岗位职责,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地做工作,以职业的精神和专业的精神,做到追求完美。

三是要在形成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要将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体现在思想认识的协同上、各项行业政策导向的协同上、各项改革任务推进步骤的协同上、各项监管措施效果的协同上,坚决打破部门本位主义,要有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

四是要在坚守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上下功夫。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护好精神高地。

冯正霖要求,民航局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推进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确保完成明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正霖最后强调,春运工作即将开始,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做好春运督导工作,督促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严格落实春运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安排运力,加强运行管理,维护好运输秩序,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与此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反对“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和民航局党组关于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规定及要求,高高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民航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民航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代表本部门进行述职。在述职过程中,各部门负责人直奔主题,直陈其事,简洁扼要,言之有物,体现了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