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建成180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2017-01-05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月5日电(记者 宓盈婷)记者5日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省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三年行动全面收官,共建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180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2759个,超额完成任务。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作为福建省创建食品安全放心省和建设“食品放心工程”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从2014年起,福建省各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坚持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加以推进。

各地在创建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出独特的做法和经验。记者在福州看到,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均应诚信守法;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实施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且均达到B级(含B级)以上;餐饮单位建立并执行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索证索票制度。

同时,餐饮企业必须做到“六个公示”,即公示餐饮服务许可证,公示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年度评定等级和动态评定等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公示食品安全管理员,公示诚信经营承诺书,公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单位以及投诉举报电话。

为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诚信经营,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强化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餐饮服务示范街区的一些示范店还开展了“明厨亮灶”工程,将原来的“厨房重地”,通过透明玻璃幕墙、视频、网络等方式,直接展示在消费者面前,实现阳光操作,便于接受公众监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