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

2017-01-05 15: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月5日电(记者 韦骅、王君宝)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5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举行。119名运动员将参加除冬季两项、北欧两项以外的10个大项、60个小项的争夺。

据介绍,本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总人数222人,其中运动员119人,来自全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这是有史以来我国参加境外大冬会最大规模的一次团组。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表示,参加本届大冬会,主要是抱着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心态。他说:“‘三亿人参与冰雪’口号的提出,为中国的冬季运动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健康中国的建设也为冬季运动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全国高校组织了各种冰雪活动和比赛,包括全国赛事、各省市赛事和各种民间赛事,极大地推动了冰雪运动在大学生中的推广和普及。”

会上,大体协针对运动员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反兴奋剂中心则就赛风赛纪、兴奋剂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本次大冬会举办期间正值中国的新春佳节,中国代表团的赞助商乔丹体育和康师傅也表示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大学生选手们在外过好春节。

本次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7年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设12个大项、86个小项,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运动参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