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市通报7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17-01-05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月5日电(记者 叶含勇、许茹)成都市纪委日前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等突出问题。

经查,2014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成都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强先后违规收受深圳某公司冯XX、某保洁公司朱XX、某水电维修服务部周XX以拜年为由所送的红包及礼品共计9000余元。天府新区成都纪工委给予万强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2016年中秋节期间,郫县雍渡村辖区内3家单位向该村赠送了148盒月饼,村党支部书记易先刚将其发放给本村党员、村议事会成员、村两委成员等各类人员共计140余人,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安靖镇纪委给予易先刚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4月29日至30日,新津县金华镇岳店小区联合党委副书记廖天福在为女儿操办婚宴期间,违规收取14名村(组)干部礼金共计3100元,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调查期间,廖天福退还了礼金。新津县纪委给予廖天福党内警告处分。

经调查,2016年7月30日,成都武侯区簇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大兵擅自将单位执法车开回家,并驾驶该车送朋友,返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簇桥街道纪工委给予张大兵党内警告处分。

2011年9月至2016年3月,原双流县(现双流区)供销社联合社先后向下属单位借用5辆轿车。在当地明确要求不得借用、换用、占用企业和下属单位车辆后,联合社原党组书记、主任谭云天等人仍继续违规借用至2016年3月。双流区纪委给予谭云天党内警告处分。

此次通报还涉及违规发放津贴和超标配备办公用房问题。其中,成都高新区中和职业中学因违规发放“招生人员岗位津贴”“晚自习管理津贴”等问题,负有领导责任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宗良被高新区纪工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大邑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涛因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问题,被大邑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