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运输船舶水上交通事故各项指标全面下降

2017-01-05 17: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月5日电(记者 赵颖全)5日在海口召开的全国海事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表示,2016年全国发生的运输船舶水上交通事故数量、死亡失踪人数、沉船数量、直接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8%、8.6%、14.6%、30.8%。

许如清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是海事的核心职能,也是航运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2016年,海事系统全面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海事系统研究分析了近五年来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规律,增强了安全监管的针对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了安全监管;开展了水路交通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工作,探索建立平安船舶、平安渡口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组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风险管理试点;加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和日常监督检查、规范安全监管工作督查约谈、加强船舶检验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