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法律援助机构2016年为农民工讨薪近4亿元

2017-01-05 17: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5日电(记者 朱青)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了解到,2016年,安徽省法律援助机构为近3万名农民工提供了法律援助,帮助他们讨薪近4亿元。

2016年,安徽省统一开展了农民工专项维权行动,依托政务微信、微博等途径开通“农民工讨薪服务平台”。全省百余个法律援助中心与3000余个法律援助工作站、逾17000个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一起,构成立体式、全覆盖的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体系,从申请受理、审查指派、结案归档到经费发放,全流程网上办理和流转。

2016年11月,安徽省修订了《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将请求赔偿因高危作业造成损害的事项新增纳入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安徽省司法厅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印发文件,建立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与法律援助协作联动机制,形成行政维权和司法维权的合力,共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除此之外,安徽全省法律援助机构与工会、工商、公安、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国资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利用非诉讼调解这一快捷方式,尽可能缩短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周期。对暂时无法彻底解决问题的,设法调解用人单位先行支付一部分工资,解燃眉之急。对于调解无望的案件则及时启动仲裁或诉讼程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