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推出22条措施进一步稳增长降成本

2017-01-05 18: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月5日电(记者 吉哲鹏)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云南省日前推出加强城市基础设施投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加快重点产业发展和降低企业用电、物流、用地成本等22条措施。

记者5日从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日前出台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提出在2017年3月底前,各地要建立民间投资示范项目储备库。从2017年起,政府推进的重点事项和重大建设任务,原则上不得新设国有企业或指定现有国有企业进行投资建设,一律向民间资本开放,实行公平竞争;国有资本一般不再以独资增量的方式进入完全竞争领域。

为帮助企业加速资金周转,意见提出云南将充分发挥省财政出资20亿元成立的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再担保“稳定器”作用。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2亿元,探索建立融资担保贷款风险分担机制。

为降低企业成本,意见提出,云南将严格执行国家输配电价政策,鼓励有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自主协商确定用电价格,完善丰枯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将全省现行成品油5个销售价区归并减少到不超过3个,进一步减轻边远地区用油负担。

为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意见规定,坝区耕地质量补偿费除商住用地以外,其余用地一律免缴;商住用地除缴纳省级部分外,其余部分由州、市自行决定收缴。

为促进住房消费,意见提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各项政策。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确保2017年内完成12万套以上改造任务。推行保障房建设“以购代建”“以租代建”政策。

根据意见,云南还将继续开展省级创业示范园及校园创业平台建设,评审认定20个省级创业示范园,给予每个园区100万元补助;评审认定20个左右校园创业平台,每个平台给予50万元补助。设立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建立省级大学生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省级“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