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公安全面强化安检查危措施确保春运安全

2017-01-05 21: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白阳、刘奕湛)2017年春运在即。记者5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安检查危工作近日持续升级,自2016年12月中旬以来,已查获危险物品593267起,查缴烟花爆竹26万响、汽油41升、仿真枪121支、管制刀具13646把等一大批易燃易爆危险品。

据悉,为了提升安检效率,确保安检质量,各地铁路警方组织民警对安检查危措施、设备等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在广场、售票厅、安检处、车门口、旅客列车等层层设卡,对客流量大的重点客运站及时抽调民警和警犬增援,严格检查站区的小件寄存处、中铁快运等的安检规定执行情况。同时,铁路警方还通过实地检查、模拟暗访、视频巡控等方式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安检措施落实到位。

各地铁路警方还结合自身特点,采取了各具特色的安检查危措施。北京铁路公安处成立3个小组,分工包保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重点车站,加强一线督导;太原铁路公安局对安检力量不足、设备缺失、通道卡控不严等98件问题专门研究解决,并协调加快推进27个客运站安检查危优化改造;成都铁路公安处为成都、绵阳等重点车站增加了220名安检人员,统一培训考核后持证上岗;杭州、银川、白城等铁路公安处与站区小件寄存处签订安全协议,进一步落实安检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