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加速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

2017-01-06 06:4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加速发展。记者从省农委农机局了解到,2016年,我省依托现代农机合作社,围绕主要农作物耕地、种植、收获、植保、烘干、秸秆处理等六个重要环节,扎实实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提升行动。目前,全省有依安县、龙江县等15个县提前实现了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

为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进程,2016年,我省组织专家制定了相关行动方案,以水稻、玉米、大豆、马铃薯、小麦等农作物为对象,重点探索总结全程机械化的技术路径、技术模式、机具配套、操作规程及服务方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并建设了一批示范基地。

我省全面实现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6%以上,玉米收获和马铃薯耕种收机械化进一步提升;机械植保能力达到80%,实现病虫害防治作业低喷量、精喷洒、高防效;粮食烘干能力达70%,满足粮食生产要求;秸秆处理机械化水平达80%,机械化秸秆还田率达50%以上,秸秆综合利用率不断提高,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地力。(作者:宋丹辉 黄春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